烤全鱼逃离黑洞

Shit kid

【猎魔人/The Witcher】一点闲聊

cp:丹德里恩/杰洛特    斜线无意义

summary:宴会开始前的闲聊。






不远处人群发出一阵哄乱,丹德里恩的调笑声和小姐们的惊叫从中传来,杰洛特抬头看过去:丹德里恩被莺莺燕燕们围绕着,似乎是变了几个戏法,引得女孩们捂着嘴叫出声。


另外还有几个高矮不一的男人也被吸引了注意力,怒气冲冲地朝丹德里恩走过去。


他们大概不是去看丹德里恩变戏法的。


杰洛特放下自己手中的酒杯,赶在他们之前走过去。


“别再给我添麻烦了。”


杰洛特用一只手抵着丹德里恩的胸膛将他推远,让他跟所有异性都隔开足够安全的距离。


他侧着脸看丹德里恩,低声提醒到。


“别忘了你是被牛踢到了蛋的太监。”


“哦,杰洛特,这完全是诋毁,”丹德里恩愤愤不平,但随后又显出某种自得,“不过我现在知道你这么说的用意了,你这是在嫉妒我的魅力,因为这里的小姐十有八九都渴望跟我这个年轻英俊又充满才华的吟游诗人聊聊天,或者满脸憧憬地询问我所经历的刺激的冒险。放宽心,这不是你的错,老年人在这方面有些劣势很正常。”


丹德里恩挪开杰洛特抵在他胸前的手,胳膊搭上杰洛特的脖子,“不过嘿,我们是朋友嘛,你对哪位小姐有兴趣,”他伸出一只指头朝周围画了个圈,“这里的姑娘我都能给你介绍,谁谁的女儿,妹妹,甚至姑妈——都行。”


杰洛特把他的胳膊从自己脖子上拿下来,“免了。不感兴趣。”


“怎么会有人对女人不感兴趣,”丹德里恩受伤似的抱着他被甩下来的胳膊,瞪大了眼,“你不会——”


“住嘴。”杰洛特企图在丹德里恩说胡话前打断他。


这当然不可能。


“哦天哪,可怜的萝卜。”丹德里恩开始嚎叫,“不光要被天天骑来骑去,还要忍受猎魔人变态的性癖。”


杰洛特拔腿就走。


丹德里恩亦步亦趋地跟上来,“猎魔人不好当啊,我就说嘛怪不得你都不让我碰萝卜。能理解能理解,我都能理解。没关系。毕竟天天在野外游荡只有自己的小母马陪伴,由于太孤单取向发生些改变也难免。”丹德里恩絮絮叨叨地说,“不过你最好不要总和它说话,动物这种东西偶尔用用就好了别投入太多感情啊。”


杰洛特加快脚步,用最快的速度钻进人群。


“嘿,杰洛特,别走啊!我不会把这部分编成歌的!真的!”丹德里恩朝着走远的杰洛特大喊,“你放心!”


猎魔人早就跑得看不见人影了。


被留在原的丹德里恩叉着腰找了一会,很快就放弃了。他挠挠头,开始挑选下一个目标。


====================


杰洛特重新端起一只酒杯,他微微弯腰,挨个检视着桌上酒瓶的标签,选了瓶没喝过的。他伸手去拿。一只纤细的手出现在酒瓶的瓶颈上。


杰洛特抬起头。


“真巧,你也喜欢喝卡士朵拉维?那我就不夺人所好了。”年轻女士露出得体的微笑,她放开手,“艾格妮丝·斯图亚特。”


不喜欢,没喝过。不过杰洛特决定对此保持沉默。


杰洛特想了想,“四号角城的拉维克斯。”


“得了吧,杰洛特。”艾格妮丝顿了顿,“在场没有一个不认识你的,乳白色的头发可不是想长就能长。”


杰洛特也没有被揭穿的尴尬,淡淡地应了声,就当承认了。


有人在远处叫她,听起来好像她是某个属地的伯爵。


“稍等,”这位穿着华丽的女伯爵给自己的烟斗换上烟丝,找附近的人借了火,走回来时已经吐了几个烟圈。


她以随意的口吻问到,“猎魔人怎么会来这里?难不成酒席间藏有魔物?”


“没。给人当护卫。”杰洛特用下巴指了指丹德里恩,“他。”


艾格妮丝看过去,丹德里恩正拿着红酒向一位小姐献殷勤。


“哈。这家伙。他的确需要护卫。”她冷笑,“这家伙去年睡了我的妹妹。”


我可一点都不惊讶。杰洛特想。


他们俩靠在柱子上,盯着丹德里恩,一个人眼里冒着怒火,另一个随时准备着去救他。


远处的丹德里恩还在有说有笑地跟他的目标聊天,他大笑,随后又像是要讲什么秘密一样在那位小姐耳边低语。由于距离太远,杰洛特他们只能看到丹德里恩夸张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谈话内容都隐没在了嘈杂的人声中。


不一会有人从丹德里恩背后拍了拍他,丹德里恩转过头去,那人指了指台上,丹德里恩点点头。他从桌上的花瓶中抽了一只玫瑰递给他面前的小姐,鞠躬顺带亲吻了她的手背,最后恋恋不舍地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上台去了。


杰洛特看着丹德里恩朝旁边的乐队作了几个手势,随后找了一只高脚木凳坐下,仔细地调试着琴弦。


整个过程沉默、流畅、有条不紊——像一出哑剧。


调试完毕。丹德里恩昂起脖子环顾整个大厅,装模作样地咳嗦了两声,然后张开口。


泉水一样的,柔和悠扬的曲调宛若奇迹般从他往常聒噪的嗓子中涌出。不少人偏过头朝他看去,整个大厅的喧闹声低了八度。


靠在柱子上的两人安静地看着他。


“很奇怪对不对?”她磕了磕手中的烟斗,眼中的愤怒不见了,“明明是一坨垃圾,唱起歌来却像天使。”


“嗯。”杰洛特叹了口气,难得对谁的话表示赞同。他双手抱在胸前,用带着些疑惑的语气重复。


“明明是一坨垃圾。”



=====================


丹德里恩简直是整部剧的快乐源泉,不像游戏里的丹总让人想打他。不过剧版翻译的名字是亚斯克尔,以至于一开始提起这个名字我都没反应过来是在说谁……


评论(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