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鱼逃离黑洞

Shit kid

【undertale同人】Knock,knock⑤

#Frisk的死循环

#久违的更新


#1          #2          #3           #4


“我一般会绕路,不过你不用,”怪物小孩朝他笑笑,“你这不是碰到我了嘛。”


——————



“我上来了,你怎么办?”Frisk趴在台子上面朝下。


“没关系的,我还可以绕路嘛。”小怪物摇头晃脑,“也不远。”


“那么希望你能早点找到那个呃……Undyne,看到她的战斗英姿。”Frisk说这句话的时候根本想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当然,我有预感,我很快就能看到了。”怪物小孩无法向Frisk挥手,只能点头示意,“旅途愉快。”怪物小孩跟他再见。


“嗯。”两人作别。


——————


落水城的两旁的石牌铭刻着怪物们的历史,Frisk上次就读过一遍了,因此并没有为石牌停下来。


当然这是其次,他没有停下来的主要原因还是他正忙着逃跑——为了躲避Undyne的长矛。说是躲避也许不大妥当,因为Undyne几乎招招命中,没有给Frisk一点躲避的空间。


带有锋利鳞片的武器削断他的头发,刺入他的皮肉,猩红的铁锈颜色浸透衣服。


这是他第二次这么狼狈无助了,第一次是在审判长廊面对Sans的时候,而与Toriel的那场战斗则要轻松的多,他一开始就知道Toriel不会下重手。


他原本没有把Undyne放在眼中,上一次轻轻松松虐杀整个地下世界的他对自己的战力很有信心,而现在却不得不对自己产生怀疑。大概exp和love指数真的很重要。


大概自己的强大真的是用他人的生命浇灌起来的。


Frisk疲惫不堪,他嘴角勾起一个嘲讽般的笑容,像是在讽刺自己,又像是在讽刺这个不合理世界。


做好人比做坏人难这么多,我真是脑子坏掉了才想要做个好人。


Frisk多灾多难的右腿已经用不上力气,腕部被地面上冒出来的长矛刺穿,近乎废掉。Undyne又一次追上来了,无奈之下他放弃逃跑,转身应战。


正如Frisk自己所预料的,他在Undyne的攻击下左支右绌,仅仅抵挡就足够艰难。


“去死吧。”


Undyne抬起手臂,毫不留情地捅穿了Frisk的脖子,瀑布一样的鲜血潺潺流出。


又要死一次了,Frisk安慰自己,不过没关系,再来一次就好。


肌肉撕裂的痛苦袭来。


——————


命运似乎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重置后的Frisk并没有得到一点喘息时间,他睁开眼时就是Undyne打碎他右脚腕关节的时刻。他浑身冰冷,一瞬间就明白了这意味着什么。


他明明知道Undyne的出招,但这点时间让Frisk几乎无法再做多余的动作,Undyne的长矛刺来,Frisk下意识格挡,但右脚用不上力气,他被掀翻在地。


“再见。”Undyne这次瞄准了心脏。


Frisk在地上狼狈地滚动着,但这无济于事。终于心脏被刺穿,动脉泵出两米高的血柱,鲜血洒落下来模糊了Frisk的双眼。


存档时间与死亡时间的间隔只有几十秒。


这意味着他很难活着走出这个循环。


——————


又一次重置。


每次重置的时间点是不变的,这次依旧。腕关节被击碎,Undyne长矛刺来,他尝试下蹲躲避,但全身肌肉已经疲乏无力,他重心不稳,跪在了地上。


Undyne一击不中,迅速调转枪头,向下插入Frisk背部。她冷笑:“你是想下跪请求原谅吗,卑劣的人类。”


Frisk张了张嘴,气流在喉咙里进进出出,没有发出一丝声音。


他无法解释,他能做的仅仅是在流血过多中迎来第三次死亡。


——————


第三次重置。


Frisk忍着剧痛用手挡下了Undyne的利刃,拼着废掉一只手也要挡下这次攻击,Undyne挥起长矛,毫不拖泥带水地刺穿了他手掌,并扭动长矛撑开伤口,以让更多的血液流出来。


这是Undyne在多次与人类的战斗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这种粘稠的红色液体似乎是人类生命的动力来源,流失超过一定量,他们就会虚弱、昏迷,直至死亡。


Frisk把手抽回来,他忍受着钻心蚀骨的痛苦,压抑着想要叫出声的欲望,向前方继续跑去。


他现在活下去的唯一可能就是一直跑,不停,直到跑到热地,出于生物本能,Undyne一定不愿在热地继续追击下去,这是他最后的希望。


Undyne当然发现了他的意图,她将长矛以扔标枪的方式扔了出去,精致准确地穿过人类的肋骨,将他钉在地上。


Frisk像坏掉的娃娃一样被串了起来,眼中的神采渐渐消失。


我还……跑的掉吗……




第四次重置。



第五次重置。



第六次……



第……



……




Frisk不知道是第几次重置了,他的神志被消耗得几乎不剩,如此紧凑地重置让疼痛的刺激未曾间断,近乎麻木。比起肉体上的刺激,精神上的痛苦反而更加持久,Frisk的精神不断的在希望与绝望的边缘来回挣扎,在两个极端之间疯狂切换,折磨的他几乎发疯。


他已经没有力气打破这个循环,除非奇迹发生,自己将会永远被困在这里、被一次次的杀死。可是奇迹从来都不会发生在他身上,Frisk苦笑。


理智最后的丝线崩断,Undyne的长矛刺向自己,他闭上眼睛,放弃了挣扎。


“叮——”是金属撞击的声音。


预料中的死亡和重置并没有到来,Frisk睁开眼睛,看到他的奇迹开着审判之眼挡在他面前,巨大的骨刺替他挡住了Undyne的攻击。


Sans转身,“你是傻了吗?这么慢的攻击都挡不下来?诺,”Sans朝Frisk伸手,“起来吧。”


Frisk头脑混沌,在理智尚未做出指示之前,他的身体先一步做出了行动——他抓住了那只手并紧紧地攥在手心里,无论如何都不肯放开。


仿佛那不是一只由苍白的指骨组成的手,而是一个迷惘的孩子期盼许久的竹蜻蜓。


一只无坚不摧、能带他远走高飞,逃离这个死循环的竹蜻蜓。


Frisk不敢将目光离开Sans哪怕一瞬,怕他就此消失。他害怕极了,以至于声音都在颤抖:


“Sans?”


“嗯。”Sans回应到。


——————


他从未见过Frisk如此无助的模样。


那个孩子紧紧攥着他一只手,几乎用上了能捏碎骨头的力气。


说实话有点疼。但他也没让Frisk松开,就任凭他死死抓着自己,那个孩子不知道遭受了什么,处于某种极度不安的状态中,让人放心不下。不过跟人干架还要带着个累赘也实在麻烦,Sans一时苦恼,只能先调出几个龙骨炮抵挡。


“想清楚你在干什么,你在袒护一个人类。”Undyne遥遥指向Sans,“让开,别以为是Papyrus的兄弟我就会手下留情。”


“别这么无情嘛,undy,”Sans侧了侧身子,把Frisk挡在身后,“这次就先算了吧,以你的能力,想杀一个人类不还是轻而易举吗?既然什么时候都可以,不如先让他多活几天。”


按下因为被叫“undy”而起的一身鸡皮疙瘩,Undyne一本正经的回答,“我杀人类不是为了证明我能力强大,而且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作为皇家护卫队队长是有很多事要忙的。”


“我当然知道……”愁死我了,Sans想,自己要是有眉毛的话早就皱到一起了,果然Undyne是不能被说服的,完全没有尝试的必要嘛。


算了,还是换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来吧。


Sans握紧了Frisk的手,他一脸惊讶地看向Undyne后方,“Papyrus!你怎么来了?”


Undyne向后看去,后面空无一人。


她转回头来,“哪里有Papyrus,你是眼花了吧……”


一阵令鱼尴尬的冷风吹过,她面前哪里还有Sans和人类的身影。



评论(2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