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鱼逃离黑洞

Shit kid

【undertale同人】Knock,knock④

#Sans无比纠结的内心独白

#Frisk对现状的猜测

#初遇基友怪物小孩

  # 1          # 2          # 3


该死的,这无聊的梦。

Sans从噩梦中惊醒,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个梦已经让他在无数个夜晚惊醒。Sans从揉成一团的被子里抽出柔软的枕头,把头埋进去,这样会让他感到好受些。

“真是的,太影响睡眠质量了,这样我一天48小时的睡眠时间怎么保证?”Sans对着枕头说着自创的冷笑话,但是这并不能给他什么安慰,房间里依旧安静。

Sans很久不曾感受到恐惧和悲伤了,因为雪町镇和平而温暖,大家安居乐业,实在没有值得他害怕的事情——但怎么会突然做这么可怕的梦?梦里一个人类手提小刀,所过之处空空荡荡,甚至包括Papyrus,他们全都化为灰尘。

起初这梦是模糊的,他只是感受到其中强烈的情绪并被其感染。这本身就很奇怪,也许是因为他懒散性格的缘故他很难感受到他人的情绪,所以自己一般不会因为别人的喜怒哀乐而情绪起伏。但梦里的情绪那么真实和彻骨,让Sans觉得这似乎就是自己记忆里的一部分,被尘封或是被强行抹去的一部分。

但最近梦镜越来越清晰,他几乎能看见这个屠杀者的面孔——与Frisk一模一样!

不。Sans否定自己。那么温柔的孩子,怎么会是屠杀了整个地下世界的凶手呢?Sans还记得他被自己的骨刺刺穿大腿虚弱的微笑和用尽全力的握手,他能感受到那个孩子的善良,毕竟又有几个人会愿意与伤害自己的人握手呢——还按响了自己手中的屁垫,想到这里,Sans忍不住微笑了起来,愿意这么用力配合我恶作剧的人倒也不多。

大概是我的臆想吧,Sans这么安慰自己,我不应该仅凭一个梦来判断一个人的用心和好坏,更不应该像上次那样冲动的出手,理应控自好自己。

即使这个人是Sans这些天来碾转反侧夜不成眠的罪魁祸首、尽管Frisk的出现让Sans觉得这世界已不像从前那么和平。

尽管Sans不能对人类完全放下戒心,但Sans不愿再睡去,不然梦境又要重复,让他不得不面对那个手提小刀、一脸冷漠的Frisk。

Sans冷静而残忍地将恐惧从身上剥离,以使白天可以重新变回大家认知中的那个满嘴冷笑话的强大的审判者。

但世事总不能如人愿,第二天,Sans就再次看到了那张熟悉的、不断萦绕在他噩梦中的脸,他的理智又一次在恐惧和痛苦中崩盘。

——————

“Sans!”Papyrus奇怪地大叫,“现在还没到睡前故事时间,你怎么回来了?”

“他回来看你是不是还活着。”Frisk在旁边凉凉地说。

“我当然活着!”Papyrus奇怪地看了看他们,竟然奇迹般地看出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不对,“你们吵架了?”

“没有。”Sans说。

“对啊,没有吵架,不过就是他差点把我轰成……”

“咳咳……咳咳咳……”Sans一边咳嗦,一边用眼神示意Frisk,那架势好像Frisk不停止说话他也不会停下来一样。

“好吧,算你赢了,但可不会再有第三次。”Frisk耸肩,放弃了在Papyrus面前打小报告的机会。

“你感冒了吗?”Papyrus担忧地看着Sans。

“没有,就是让口水呛到了。”Sans抹抹嘴,忽略了他根本没有口水这个事实。

“哦,注意保暖,哦对了,”Papyrus把打算离开的Frisk抓回来,“我把你送我的围巾给Frisk了,人类又小又脆弱,不穿的厚一点会被冻死的。”

“我才不会被冻死,”Frisk说,那样的死法也太憋屈了,“我……啊,阿嚏!”

雪町镇的气温对一个人类来说确实是低了点。Sans叹了口气,看看Papyrus的围巾,把自己的手套摘了下来给Frisk戴上。

Frisk也没有拒绝也没有出言讽刺,他异常安静地看着Sans给自己戴上他连指的棉白色手套。

“……孩子,”戴完,Sans抬起头来,凝视着Frisk的眼睛,“我发誓,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怀疑你。”

怀疑你其实是一个肮脏的屠杀者。

——————

从雪町镇打了个转之后,Frisk又回到了落水城,不过这一次岗哨里空无一人。

这是当然,Frisk苦笑。他放下背包,脱力一般的靠在岗哨的台子上,极力伪装出来的自然和不屑随着全身的力气在一瞬间消失殆尽。

在被质疑杀了Papyrus的时候,他的的确确是出离愤怒的,怒火燃烧的真情实意,但在愤怒过后短暂时间里,迟来的真相却像晴天霹雳一样劈中了他——为什么Sans总是毫无征兆的发动攻击,为什么Sans似乎对他毫无信任可言?

我那么努力地去示好,不管死过多少次都要握住他的手,正常人即使没有一点感动,难道还会像敌人一样防备吗?

他此前刻意忽略的问题浮上水面,让他突然明白一个事实——Sans有重置之前的记忆。

不,不,冷静下来,仔细想想。Frisk遍体发寒,Sans亲手给他带上的手套也不能让他感受到一丝温暖,他察觉到了实质性的威胁,但他无能为力,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这记忆应该是模糊的,或者Sans他不能确定记忆的真实性,不然他一开始就会毫不留情的把我杀死,而不是带着一副意外和悔过的表情攻击之后又费劲的把我背回他的家给我养伤。

所以没有问题,Frisk安慰自己,Sans不是跟我保证过了吗,说这是“最后一次怀疑”,只要Sans不能肯定他的记忆是真实的,我就能保持现状,得到我想要的结局。

这世界可真是讽刺,让他拼尽全力重置世界的原因,在这一次,竟然成为了他最大的威胁。

Frisk收拾心情,原地休息了一会,准备重新上路。

——————

雨滴不断落在石像上,石像的表面已经被侵蚀的斑驳不堪。

看到坑坑洼洼的表面,Frisk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竟然有些不忍心,便把自己手上的伞搭在石像的肩膀上,让它免受雨水侵蚀。顺着石像表面流入的水流消失了,石像内部的八音盒摆脱了水滴粘腻的束缚,开始叮叮当当地奏响,音色清越绵长。

Frisk跟着轻轻哼唱起来。

“心情不错?”一张大脸贴到Frisk眼前,吓了他一跳。

Frisk连忙后退两步,与面前的怪物拉开距离。

“嘿,不好意思,我好像吓到你了。”没有手臂的小怪物羞涩地笑笑。

哦,是他。Frisk想起来了,是上一次他没来得及杀死的怪物小孩。

“没有关系。”Frisk摇摇头,表示他不介意。

怪物小孩顺着音乐的方向,看到了石像上插着的雨伞,“你真是个好人。”

哎?Frisk突然被发卡,有点猝不及防。

“我一直从这里经过,看到石像都没有管过它,还有这里这么多怪物,他们都不曾顾及一个石像的感受,给它撑过伞的只有你,”怪物小孩看着Frisk,“你这么温柔,肯定是好人。”

Frisk不置可否。我可是差点杀掉你哦。

怪物小孩透亮的眼睛反射着细碎的星光,看向Frisk的眼神里透着崇拜。

“咳,”被这样的眼睛盯着难免会不好意思,Frisk转移话题,“你对这里很熟悉吗?”

“当然,我经常来偷偷地看Undyne,我是她的头号粉丝!”怪物小孩雀跃道,“你也是偷溜出来看她的吗?”

“呃……是的。”Frisk一时没想起来Undyne是谁,不过他倒也不在乎这个,“前面有个很高的台子,你一般是怎么过去的?”

“我一般会绕路,不过你不用,”怪物小孩朝他笑笑,“你这不是碰到我了嘛。”

TBC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