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鱼逃离黑洞

Shit kid

【undertale同人】Knock,knock③

*这个福打完了屠杀线

*本集基本上是Frisk与Papyrus的低幼互动

*链接不知道好用不

             1

             2

多亏了Papyrus的拼字谜题,Frisk的伤好的飞快——他天真地以为腿好了之后就可以不用再做了。

事实证明他是错的,Papyrus对谜题的狂热几乎与对意面的狂热不相上下。

“所有进入雪町镇附近的人类都要做我的谜题,你不能因为受伤了就失去这个机会!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公平?”Papyrus得意地双手环抱摆出一个他认为极其威风的pose,让他的围巾在猎猎的寒风中飘扬。

“……并不。”Frisk说,并打了个喷嚏以示抗议。

“人类可真脆弱。”怪物们不太容易感到寒冷,所以人类对保暖的需求很轻易就被忽略了,Papyrus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Frisk围上。

“这样会不会好些?”Papyrus问。

Frisk有点惊讶,又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红色的围巾温暖而柔软,但对于一个没有完全长开的少年来说着实有些长了,围巾的一头几乎垂到脚踝。

他的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声音闷闷的,“好多了,谢谢你。”

“噢,不用谢,这是Sans送我的,”Papyrus摩拳擦掌,“那让我们开始解谜题吧!”

Frisk:“……”

这条围巾他上一次也戴过,是的,在杀死Papyrus之后,这个人类很随意地捡起了地上的围巾,随手抖掉了怪物死亡后化成的灰尘围在有些冷的脖子上,没有道德感,没有负罪感,甚至没有一点点怜悯和惋惜。

他用脸颊蹭了蹭围巾,感受着同样的柔软和完全不同的心情,头一次生出了恍如隔世的感觉。

这一次围巾上面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粒灰尘。

——————

伤也差不多好全了,Frisk该走了,但走之前得准备准备,去商店那里买点路上吃的点心。

“去商店?”Papyrus猛地回头,“买东西吗?”

“嗯,伤好的差不多,准备准备该继续上路了。”Frisk打包着自己的行李,其实也不多,就剩一个奶油肉桂派,一根好棒冰,还有上次Sans来时丢给他的汉堡,和一把玩具刀——他拿起来在手里掂量了掂量,不出意外,以后的路途应该用不上它了,但他还是带在身上,也算图个心安。

“你……要走了呀。”Papyrus难过到垂头丧气,因为他不能就这么让人类从这里通过,“嘿……你别走了行吗,也别去买东西吃了,我给你做意面吃。”

说到意面,Papyrus的眼眼睛开始发光,“让伟大的Papyrus给你露两手,等你见识过我惊人的厨艺,你肯定不会再想走了,如果你求我,我也不是不可以每天都做意面给你……”

Frisk还没有适应Papyrus跳楼机一样的情绪起伏,他刚刚是不是看到Papyrus有点伤感来着?

“不了,虽然我也很喜欢意面。”Frisk摇头。

“但是你不能走。”Papyrus突然认真起来,“我要打败一个人类,然后我就有了进入皇家护卫队的机会,名望,荣誉,受欢迎,捏嘿嘿嘿……”

“哦。”Frisk忙着清点他的金子。

“所以人类!你要是从这里过去,必须打败我!”

“哦。”

“我必须要抓住你!”

Frisk抬头,“你是认真的?”

“当然。”Papy点头。

“你抓不住我的,如果你向我发起战斗,我会杀了你。”Frisk对他说。你们这些怪物又心软又脆弱,大多数甚至挡不下我一次攻击。Frisk习惯性地摸摸他的玩具刀。

“嘿,你这是瞧不起伟大的Papyrus!”

说完,Papyrus不顾Frisk的拒绝,向他发动了攻击,白色的骨头凭空冒出,攻向Frisk的左肩。

战斗一开始就不能停下来,除非一人丧失战斗意志或死亡,这是地下世界的规则。

Frisk被papy打扰得有些烦躁,他挡下骨头攻击,从口袋里抽出小刀,几个闪身逼近papy,刀刃攻向他的怪物身躯,仿佛下一秒就能把他撕裂。

Papyrus呆呆地站着,不懂Frisk在干嘛。

Frisk看着Papyrus一脸没反应过来的呆滞神情,终于还是轻啧一声,松开了手,让小刀顺势插到Papyrus后面的墙上。

等Frisk走过去把小刀从墙上拔下来,Papyrus才反应过来,“呃……你刚才在干嘛?”Papyrus丝毫没有差点丧命的自觉,瞪着他大而无知的眼眶子问。

“哦,那个,你后面有只苍蝇。”Frisk自从知道Papyrus有多么好骗之后,理由编地越来越不走心。

“餐迎?什么是餐迎?能吃吗?”

“应该是不能吃吧……”但是虫子好像高蛋白来着?Frisk认真想了想,“你别拦我了吧,反正我不会还手的,如果你一直攻击下去的话我迟早会受伤。”

“但是……”Papyrus实在不想伤害别人,他掰扯着他的指骨,活活纠结成了一根麻花。

Frisk冷眼旁观着,总觉得要是骷髅有眼睛,现在papy一定都快哭出来了。

Papyrus到底还是下不去手了,他垂头丧气地碎碎念,“我太没用了,连你这么弱小的人都阻止不了。Undyne一定会对我失望的,我永远都加入不了皇家守卫,永远……”

Papyrus的沮丧像有实体一样从眼眶里涌了出来,冲了Frisk一个措手不及,让他觉得自己不做点什么好像对不起papy一样。

于是Frisk上前轻轻抱了抱Papyrus,绞尽脑汁地挤出几句安慰的话来,天知道他一点都不擅长这个:“没事的,没事的,呃……那个什么Undyne肯定不会因为你没抓住人类就不让你加入什么守卫,万一要真是这样,要加入肯定还有别的方法吧,比如……那个……”想不出来。意料之中,自己卡壳了。

但这蹩脚的安慰好像起到了点作用,Papyrus振作了些,“我不能让Undyne失望!如果,”Papyrus眼睛亮起来了,“如果你是我的朋友,Undyne肯定不会因为我不对朋友出手感到失望!”

“嘿,Frisk!”Papyrus兴致勃勃地对他说,“让我们做朋友吧!”

Frisk愕然,他既搞不懂为什么Papyrus莫名其妙就能高兴起来,也不懂这跟做朋友有什么关系,但就这么奇怪和无厘头的,Frisk交到了地下世界的第一个朋友。

——————

雪町镇一直向东,就是落水城。

不像雪町镇居民多那么热闹,落水城多数时候只能听到水流冲刷石头的声音和瀑布落下时清脆的碎裂声,还有那些蓝色的、幽幽冒着光的巨大花朵发出的呢喃细语。

Frisk上一次走过这里还是被小花教唆着屠杀怪物的时候,现在故地重游,颇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那时候专注于杀来杀去,自然而然没注意到这种美丽而奇怪的花朵。

Sans所在的岗哨旁边就有一朵回音花,长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不断重复着往来过客的长吁短叹,闲言碎语。考虑到在Sans面前乖巧的形象要继续维护,Frisk看到他,远远地就向他打招呼,“你好。”

嘬着番茄酱,Sans也朝他招手,“嘿,孩子,又见面了,你——”看见Frisk脖子上长到过分的红围巾,Sans的脸迅速沉了下去 “你杀了Papyrus?”

龙骨炮出现在Sans身后,Sans眼眶中的两点亮光彻底消失不见,只剩两个黑漆漆的洞。

“不是,这是……”

“果然我的预感是对的。”模糊的梦境一遍又一遍地在Sans脑海中翻涌,真实的痛苦让他喘不过气来,这种感觉好像经历过一样。Sans控制着龙骨炮轰向Frisk,被Frisk几个闪避灵巧地躲开,这误会来的莫名其妙,Frisk猜到跟围巾有关,连忙向他解释,“停一下,你误会了,”又一记龙骨炮轰在他脚下,Frisk心中叫苦,勉强躲开,“这是Papyrus送我的。”

虽然我是差点把他杀了来着。Frisk心想,但这一次他已经很努力地控制自己做个正常人了。

“送你的?你怎么证明?”Sans的攻击依旧不停,他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指挥着龙骨炮攻击,有条不紊。

“我怎么证明?”看到Sans一副不听解释的样子,Frisk有些气愤,好孩子的形象也顾不上维护,“那你怎么证明我杀了Papyrus?你脑子有问题吗,我戴着他的围巾就一定是杀了他?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样的?杀人狂吗?”

我好不容易重新开始,你非要再把我推回原来的轨道吗?三番五次不问缘由的攻击,是要我真杀几个怪物你才满意吗?

Frisk一边躲避一边说话,心分二用,有些顾不过来,被Sans的攻击伤到了小臂。

“我没有脑子。”Sans看到Frisk受伤了,稍微清醒了些,看Frisk的表现已经差不多相信他说的了,Sans打了个响指,龙骨炮消散在空中,“我现在要回一趟雪町镇,看看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那你走吧,我得继续赶路。”Frisk看都不看Sans一眼,熟练的拿出绷带给自己止血。

Sans走近拍了拍Frisk的肩膀,阴森森地把脸凑过来,“一起吧,不会耽误时间,我有捷径。”

————————

鸽了好久,差点给忘了……

小可爱们一定要留言呀,随便说点什么都行,给懒汉写手一点动力_(:з」∠)_

不然忙起来真的会忘……

评论(1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