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鱼逃离黑洞

Shit kid

【undertale同人】Knock,knock②

*犬系男福在线撩杉

*这个福打完了屠杀线

*虽然剧情是连贯的但前一章不看对本章影响不是很大

Frisk狼狈地从ruins的大门走出来,远远地回望了一眼。他根本不知道原来Toriel的真实实力这么强,强到必须放水自己才能撑过十个回合,临走时她那泫然欲泣的样子,好像自己出去就一定会死一样,真是过度担心。Frisk笑了笑,第一次在地下感觉到温暖。

咳。Frisk察觉到自己的放松,赶紧收起笑容,回归面无表情。别放松警惕,这里可到处都是敌人。

幽黑隧道的尽头是一片雪原,一瞬间过于明亮的亮光刺得Frisk睁不开眼。脚踝高的雪松松软软地铺在地面上,路两旁的雪松高大挺拔,风不大,但还是冷地刺骨,Frisk哈了口气搓搓手,后悔没从Toriel那里要点厚衣服过来。

四周安静地吓人。

Frisk嘎吱嘎吱地走在雪上,小牛皮靴在地上留下一溜整齐的鞋印。他开始纳闷,怎么一个怪物都不出现?

“嘿,孩子,难道没有人教过你该怎么友好地跟人打招呼吗?”

是那个矮骷髅。Frisk深吸一口气,调整出一个明朗的笑容,想要回头打个招呼给未来的朋友留下个不错的印象。

“嗨……”Frisk微笑着回头,却被一根从地下刺出白色的骨头穿透了腹部,笑容僵在脸上。

“哦不,孩子……我……”

Frisk抬头,看到的是Sans熟悉的身影和他一脸不敢置信地、试图解释和挽回什么的神情。

——————

Sans这两天一直在雪町镇的森林外闲逛,或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看汽车杂志,顺便等着那个孩子。所以他讨厌做出承诺,这里真是冷到骨子里了。

来了。

他在手心里藏好屁垫,打算给那孩子来个“惊喜”,这屁垫把戏真是百用不厌。

“嘿,孩子,难道没有人教过你该怎么友好地跟人打招呼吗?”Sans伸出藏有屁垫的手,笑眯眯地等着Frisk回头。

出乎意料的,一张熟悉而陌生的脸出现在Sans面前,与那天可怖的梦相重合,摧枯拉朽的头痛袭来,身体却已经先一步思维做出了行动。

攻击发动,数根骨头从地上冒出,那孩子好像被吓到了一样向后退了一步,白骨刺伤了他的大腿。

Sans也被自己吓了一跳,有些搞不清楚为什么他要突然攻击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他摇摇头,把突如其来的强烈情绪甩出脑袋。“我的失误,抱歉,”他上前检查Frisk的伤势。

幸好没有伤到要害,不然他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位住ruins里的女士。

Sans叹了口气,“实在抱歉,我刚才不知道怎么回事……嘿,别乱动。”

可怜的孩子,他现在一定吓坏了。他看到Frisk艰难地撑起身子,属于人类的血液涌出来。他努力的向自己伸出手,这是什么意思?Sans疑惑不解,但还是把手伸过去。

Frisk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噗。”屁垫响了一声。

那个孩子抬头虚弱地笑笑,对他说,“真高兴见到你。”

Sans愣住了。

嘿,这孩子。

——————

这个骷髅还真一点都没变,攻击迅速的要死,每次出手都让人猝不及防,即便是提前预知也很难躲过。

只有Frisk知道,事情根本不是Sans想的那样是他打偏了,而是Frisk躲过去的,Sans的每次攻击都对准他的要害,如果不能读档他都不知道要死多少次了。

哦不,他已经死了很多次了。被从下而上的骨头撕裂,Frisk摸摸腹部,那里本应该有伤口的,但现在只有幻觉一般的疼痛。死亡比想象中的要可怕百倍,当他被一次次杀死的时候,他差点就要掏出口袋里的小刀发出攻击了。

但是当Frisk扭头看到在沙发上打盹儿的Sans,这个跟审判时气场截然相反的懒散骷髅,体会着这种和平安静的气氛时,突然觉得就是再死几次也值得。

有些事情只有他自己知道,就够了。

“你醒了?”

Sans从沙发上爬起来,手插在口袋里走过来,“放心吧,你不会有事的,我去老乌龟那里买了人类也能用的药,两三天就好了。”

你以为我付出了多少才走到这一步的?到“不会有事”这一步?Frisk看着Sans眼中不易察觉的愧疚和担心,心想这一关总算是过了。

Sans犹豫了一下,“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比如为什么我一见面就下杀手什么的。

“当然有。”Frisk问,“这里有意大利面可以吃吗?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谢谢。”Sans向Frisk的不再追究道谢 ,“但是很可惜,没有。”

他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而且如果你在这里看到了像是意大利面的东西也不要吃,珍惜生命。”

???

Frisk一脸问号。

“以后你会知道的。”Sans耸肩,“嘿,孩子,还没问你名字呢。”

“Frisk。”Frisk自然地伸出手,要跟Sans握手。

“哦,我叫Sans。”Sans回握。

“噗。”

Sans惊讶地看着Frisk坏笑着摇晃的手,和他手里藏着的屁垫。

——————

“Sans!”冲进屋里的Papyrus大喊,“你交了新朋友!我都不知道!我也要跟他交朋友!”

Papyrus仔细地看着Frisk,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开心,“喔喔——是个人类!我好久都没见到过人类了,那么,就让我,伟大的Papyrus,来打败你——用谜题!”

“他还有伤。”Sans抬抬头,示意Papyrus去看Frisk的腿。

“真不幸,你是怎么伤地这么严重的?”Papyrus瞬间难过了下来。

“呃……”Frisk看着疯狂向他摇头的Sans,对Papyrus说,“走路不小心……”

这个理由烂透了。Frisk和Sans同时想。

“那你可真够不小心的。”Papyrus说,“但是不用担心,我还可以用拼字谜题来打败你,哦,我还可以给你做意大利……”

“咳。”Sans打断了Papyrus。“我该去热地的岗哨了,回见。”

“好吧,你总是这么忙。”Papyrus一直坚信自己的兄弟是在认真工作,“好了人类,现在没有人打扰我们了,看看我发明的超难的拼字谜题……”

——————————

本来打算三章内完结,没想到写完这些Sans好感度还在“朋友”一档晃悠……

太难攻略了吧Sans

等我学会用老福特以后试着加个链,方便以后发车,嗯,也许吧……

如果还有想看后续的小可爱一定要留评啊 随便说点什么都行(咬手绢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