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鱼逃离黑洞

Shit kid

【undertale同人】Knock,konck

*头一次用lofter 不太熟练 要是有什么格式错误请各位看官老爷多多包涵

*本文的福打完了屠杀线

*我没打完 到审判那卡关了 气的我删档了(´-ι_-`)

*steam夏促使我吃土


“19级,这样的暴力指数对一个孩子来说,实在太高了。”Sans站在审判长廊的中央,拦住了去路。

“如果我不杀他们,那我就会被杀掉。”Frisk平静地看向Sans,“不必如此惺惺作态,比你演技好的怪物有太多。我知道你们国王的目的,就差一个了,不是吗?”

——他几乎被那个高个子骷髅骗过去了,如果不是听到他与那个女将军的对话。

“哈……你到现在也不肯接受别人的善意……不,你甚至不懂什么叫善意。”Sans动了动手指,“像你这样的孩子,应当在地狱里燃烧。”

猝不及防地,Frisk像拖布一样被狠狠甩到墙上,结实的墙面被砸出一个凹陷的坑洞。他摸摸肋骨,好像断了几根,血液滴滴答答的流到地上。

接下来的攻击毫不停歇地向他攻来,蓝色骨头穿过他的锁骨,决心变成蓝色,这意味着他不能再轻易闪避。

Frisk捏着刀,等待着他的回合。

“嘿,孩子。”Sans突然出声。

怎么?

在战斗的间隙,透过密密麻麻的淡蓝色骨头,他看到Sans低着头说,“你说,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我一开始,甚至以为我们能成为朋友。”

Frisk微微睁大眼睛,这是他第一次在怪物身上感受到悲伤,蓝色的悲伤。那多数人死去时是恐惧或愤怒的,有的很奇怪,是笑着的,但没有悲伤。

他不知道悲伤有这么大的力量。

真的有人会在揍完你之后说“也许我们能成为朋友”吗?用这么悲痛和惋惜的声音。

Frisk的决心有些动摇。

这个怪物明明占尽优势,大可不必示弱,更不必用这种话来动摇我的决心。可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不。

Frisk甚至都不敢想这种可能性,他在刻意逃避。如果这些善意是真的,那把对自己温柔相对的人杀死的自己——就像是恶鬼。

罪恶感爬上的他的脊背。

这个世界的友善是真的吗?Frisk一瞬间迷茫了,那个伪善的高个子骷髅,假惺惺的山羊和没有胳膊的小怪物,这些都是真实的吗?可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无缘无故的好意?

别自作多情了,这世界上没有人会不问缘由地对你好的,怪物也没有。他苦笑着要说服自己,却发现好像已经晚了。

光怪陆离的地底世界就像一场梦,让Frisk难辨真假。

——————

疼……Frisk扶着头,试图缓解要把脑壳撕裂一样的头痛。

怎么回事?这是那个矮骷髅的攻击吗?

他强迫自己睁开双眼,如果还是在战场上,一时的失神都会让自己陷入难以挽回的劣势。疼痛让Frisk看不清晰,入眼都是一片模糊的金色,他只能趴在地上摸索着找他的小刀。

“哦,孩子。”一个慌张的声音响起,“你怎么了?你看起来状况不太好。”

有敌人!Frisk努力想让自己站起来,但他的状态实在太糟了。我就这样结束了吗?Frisk模模糊糊地想,就这样结束在怪物的手里?

疼痛消耗了Frisk太多精力,终于使他体力不支倒下了。

Toriel着急地走过来,轻轻抱起Frisk。他看起来小小的,紧皱到一起的眉毛淡淡的,乖巧秀气。

有些像Chara。

Toriel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是听到痛苦的呻吟声才过来的,一眼就看到了趴在花丛中的Frisk。有那些附有魔力的金色花朵保护,掉落下来的人类通常不会受伤,这个孩子怎么了呢。

她只能把Frisk抱回城堡,放到留给孩子们的床上。

——————

“Knock,knock.”Sans敲响通往ruins的大门。

“Who's there?”

“Ice cream.”

“Ice cream who?”

“Ice cream (I scream) so loud.”

“噗哈哈哈哈……”门那边照旧传来哈哈哈的傻笑,这位女士对冷笑话真的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呢。

Sans的颌骨展现出了微笑的模样。嘿,这里是魔法的世界,一个骷髅能笑并不是一件什么稀奇的事情。这样熟悉的日常让他松了口气,从昨晚的噩梦中稍稍缓了回来。

真是可怕而真实的噩梦啊。Sans惊异于梦中浓重的压迫感和痛苦,里面的事情就像真正发生过一样,但是细节却像被抹去了一样看不清晰。

不过算了,我这不已经醒过来了嘛。这把懒骨头不再想费脑筋去研究一个梦。

“哈哈哈……”门那边的笑声渐渐停歇,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一个同样冷的笑话,而是以一声叹息作结尾。

“怎么了,女士?”Sans靠着门坐下,“有什么困扰着你吗?”

“……那孩子叫了我妈妈。”门那边传来温柔的声音,“但是我却保护不了他,我看的出,他执意要离开。”

“您那里来了客人啊……这是第几个了?”Sans曾去过废墟,他很清楚所谓“客人”是什么东西,如果不从他面前的大门通过的话,那么去废墟只有一条路。

“第七个。”Toriel的手抚上大门,“以前我留不住他们,也保护不了他们。可他是个好孩子……我不能再让我的孩子死去了。我能感觉到你对回到地上并不感兴趣,所以,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在我不在的时候,保护好他,可以吗?”

Sans知道他拒绝不了这个喜欢冷笑话的女士的请求,但是内心深处总有个声音在阻止他,尽管他没有心。

“好的。”可他没有理由拒绝。

——————

只需要一点甜言蜜语……甚至连甜言蜜语都不需要,这只毛茸茸的怪物就会就会对你关心备至,悉心呵护,给你准备温暖的床铺和可口的派。说到派,Frisk窝在被子里盯着地上的派,有些纳闷,为什么她不把派放到桌子上?

他翻身下床,从地上捡起派吃掉,感觉状态又回复到了以前的样子。

Frisk在城堡里已经度过了三天,头痛也一点点消下去了。他承认再次见到被自己杀死的怪物有点奇怪,但是谁知道呢,这可是充满魔法的地下世界。

怪物并没有被我杀死的记忆,Frisk想,她也没有仇恨,是被什么抹去了吗?什么派啊家啊,上一次他可没有这样的待遇,Frisk耸耸肩。上次他一来就遇到了那朵小花,然后被一遍一遍地杀死。

差不多了,Frisk装备好了玩具刀,到地下室去找他的“妈妈”。

“你一定要走吗?”Toriel忧心忡忡地看着Frisk,“你不懂,如果你到了外面,asgore会杀死你的。”

Frisk点点头,没有说话。

“好吧,那就让我看看,你有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Toriel的表情严肃,金黄色火焰在手掌上方燃烧,“如果你能撑过十个回合,我就让你通过这扇大门。”

十个回合?哈?根本不需要。Frisk把玩着手中的玩具小刀,面无表情地看着Toriel。

Toriel释放的火焰缓慢稀疏地飘来,根本没有一点危险,Frisk轻松躲开。

到我的回合了。Frisk掏出小刀,“有意义吗?”似乎有个声音在阻止他,“你还要再进行一遍屠杀吗?这里的善意都是真实的,这难道不是你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吗?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最后改过自新的机会,想想那个骷髅说的,”

这句话像魔咒一样刻进了Frisk的灵魂里,成为他接纳地下世界的开端。

“我一开始,甚至以为我们能成为朋友。”

Frisk收起小刀,选择了饶恕。

TBC

—————————

意难平,实在是打不过Sans,为报我一战之仇,就让Frisk去攻略他吧

有后续哦 各位喵喵亲亲想要看的话留个言哦

评论(8)

热度(60)